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大学生

广东东莞沙田镇100多名巾帼志愿者主动为隔离家庭提供后勤服务

居家隔离家庭安心隔离,巾帼志愿者主动当“管家”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林志文/彭燕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彭燕  发自东莞  这段时间,每天一大早,广东东莞沙田镇的黄琳大姐就拎着左一袋、右一袋的菜和物品送到了居家自我隔离家庭彭先生的家门口,按了个门铃就悄悄离开,继续为下一户家庭服务。原来,从年初二开始,黄琳就志愿当起了几户居家隔离家庭的后勤“贴心管家”,为居家隔离的家庭送菜、送水、送米、送油甚至是拿快递。

沙田镇的巾帼志愿者每天为居家隔离家庭送菜

据了解,目前从湖北返回沙田镇的人员都要实行居家隔离,为了让这些家庭能在家安心隔离,沙田镇138名巾帼志愿者主动报名当起了后勤“贴心管家”,她们穿街过巷为18个村、社区26个楼盘小区的居家隔离的家庭提供后勤服务。每名巾帼志愿负责3户家庭,为他们上门派送“健康防护包”、通过电话、微信定时监测他们的体温,为他们协调调配消毒物资、及时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让他们解除居家隔离的后顾之忧。巾帼志愿者们还煮好糖水送到居家隔离的家庭门口。

沙田镇100多名巾帼志愿者主动报名当“后勤管家”

一位来自湖北的汪女士表示:“虽然现在不能出门,但一直感受到镇府各部门及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每天帮助我们买东西、丢垃圾,很感激,今天志愿者还送来糖水,在这特殊时期,只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配合,同心协力,相信很快就能渡过难关。”汪女士对妇联组织的暖心举措深表感激。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