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不听话”的社区书记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贾莹莹 通讯员于佳钰

  2月1日下午,刚刚挂了居民的反馈电话,本溪市明山区青平社区书记代丽娜又开始给工作人员做记录,从1月21日到现在连续工作12天的代丽娜声音已经沙哑,但却仍然冲在前面亲力亲为参与各项工作。她告诉记者,担心社区忙不过来,党员志愿者打电话说要帮社区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很感激也很欣慰。居民们看着她在岗位上忙碌,心里也多了一份安定。

辽宁本溪_副本.jpg

社区书记代丽娜接听居民电话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本溪市确诊病例所在的社区,代丽娜深知身上的责任与担子有多重。一边要做好排查一边要安抚好社区居民的情绪。为了避免病例接触者外出,大年三十晚上代丽娜和街道工作人员一直蹲守持续到初一早上八点。代丽娜患有股骨头疾病多年,不能长时间走路,要经常热水浸泡双腿来促进血液循环。蜷缩在车里几个小时,代丽娜的腿又疼又胀,为了缓解疼痛,她只得偶尔扶着车门小心的挪下车来伸伸腿,缓慢地走几步才能渐渐直起腰。工作人员让她休息一下她都拒绝了。1月31日,新一轮的返溪人员摸排开始了,代丽娜亲自带队下去贴通知,挂条幅,拿着扩音器在小区内宣传,每天平均要走7000多步。她轻描淡写地说走得快了就有点瘸,怕别人看出来又劝她去休息就尽量控制,但是工作人员们却看到过代丽娜在吃药缓解疼痛。社区工作者苑丹微告诉记者,看书记太累了,我们让她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每次她都会说,等忙完这件事就休息、等忙完那件事就去休息,总是把休息的时间让给我们,在大家眼里她最“不听话”。

  提到这次疫情防控,苑丹微说:“一开始大家的心里也很慌,但是代书记淡定的安排工作,细致周到地把一些可能发生的事情想在我们之前,让我们的心情渐渐的不那么紧张,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我们大家把她当做主心骨,有她在心安定。她工作到晚上11点以后是常态,即使回到家也不能踏踏实实地休息,担心有什么突发情况。”代丽娜却说:“我们是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前天我去开会回来晚了,听说我没吃上午饭,工作者把方便面给我泡好了,我真的很感动。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共度难关,战胜疫情。”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