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妈,我想“捐口罩”——一次特殊的家庭会议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周丽婷/房红霞

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国人过年的喜悦心情,举国上下无不为疫情的迅速发展而忧心忡忡。正月初三晚上,在河北省内丘县宁建芬家,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家庭会议。

刚刚吃过晚饭,女儿李楠来到宁建芬身边,说要跟她商量一件事。看到女儿欲言又止的样子,宁建芬让女儿坐到身边,鼓励她有什么话就说出来,“妈妈,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非常严重,我想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出1300只口罩。”

宁建芬在县里经营一家箱包公司。听到女儿话,宁建芬很为女儿的一片爱心感动。但转念一想,去年公司的货款回拢不太好,工人工资还是通过贷款解决的。女儿也因为不慎在网上被骗了20多万元,一下子掏空了家底。过年的时候家里什么也没有添置,怎么去捐呢?而且现在口罩属于极度紧缺商品,即便有钱也未必买得到啊?

当宁建芬把自己的担忧说出来时,女儿说,因为之前在网上销售箱包时认识了一个经销医疗用品的老板,口罩货源已经联系好了。现在就是需要全家支援她三万多块钱货款购买这批口罩。许多箱包客户都在群里说购买不到口罩,这样她可以以市场价卖给客户一部分,再用赚到的利润来支付这1300只口罩的费用,这样就可以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宁建芬听到女儿说的很在理,马上召开家庭会议,发动全家人一起来筹集这批货款。小女儿也积极参与,拿出自己攒的私房钱,支持姐姐做这件事。

正月初六口罩到货后,李楠把两个孩子留给母亲宁建芬照料,连续三天到各个小区门口为顾客送货。虽然客户可能只是要三五个口罩,但是李楠每次都要消毒一次。不仅如此,每次出门都要车里车外消毒,回到家还是彻底消毒,尽可能避免一切传染。

2月2日下午,宁建芬和李楠母女与县妇联一起把价值4300多元的1300个防控急需的外用口罩捐献给内丘县红十字协会,由他们发放给内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住建局、县工会等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回家后,母女俩心里暖洋洋的——想不到自己的家庭也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实事。虽然没赚到钱,但这个春节,宁建芬一家人却收获了一笔精神财富。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