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公共栏目 > 新闻排行

绍兴 | “剪掉长发 做好长期作战打算!”

标签:新闻排行 | 来源:红船女儿

1月25日下午,141人组成的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在杭州集合,统一奔赴武汉。

1.jpg

绍兴市人民医院五位医护人员投身抗疫前线。他们是: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狄枫、呼吸内科护士杨小英、呼吸内科护士魏继贞、重症监护室护士姚晓燕、重症监护室护士樊巧玲。驰援武汉前,四位女护士都剪短了长发。

“疫情就是命令,剪头发不算什么。”姚晓燕说,“剪发为了更方便,疫情更要紧,而且那边情况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  1989年出生的姚晓燕是五位医护人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刚刚度过31岁的生日。“报名时,我老公就在旁边,当然他是反对的,也是正常的反应。但是我觉得作为医护人员,作为我们这个职业,我的反应就是没有什么犹豫的,就是要去。我觉得在自己的职业上面,就是要履行自己真正的职责,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4.jpg

“听说那边物资比较紧缺,短头发好打理,穿脱防护装备相对方便一些。”樊巧玲说,“虽然有点不舍,但是也顾不了那么多,以后可以再留的。”“我就是觉得,现在的年纪,现在的对技术的掌握,我也想去出这份力。”

5.jpg

杨小英是在医院的微信群中第一个报名支援武汉的护士,在做这个决定之前,她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商量。“因为2003年SARS的时候,我刚好是高考,后来我志愿填的护理,刚好这次和03年情况有点相似,我觉得这个时候,肯定是很需要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的医护人员,所以我就报名了。”

6.jpg

魏继贞说:“我们是有一个团队的,我们把自己的职责发挥出来, 能做的、尽自己在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20-01-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