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南航:北京客舱万米高空迎新春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陈姝 ​韩伟 鲁美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见习记者陈姝

□韩伟 鲁美

2020年1月19日是春运第十天,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航)累计执行航班2100 班次,运送旅客34万人,春运客流渐入高峰。为带给旅客温馨愉快的乘机体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南航北京分公司客舱部在CZ3901北京-昆明航班上开展了“木棉新禧”航班活动,在万米高空与旅客共迎新春。 

客舱中最美的“木棉红” 

“在鼠年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南航以及机组全体人员向您致以新年的问候,衷心祝福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伴随着南航特意准备的春节版登机音乐和春运广播词,身着红色旗袍的乘务长鲁美,用甜美亲切的问候,为旅客开启了惊喜不断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200122152739.jpg

今天的客舱被浓浓的节日氛围包围着,行李架、客舱壁板上贴满了红红的幅字、新春对联、蝴蝶饰品等等。乘务组身着红色旗袍,洋溢着真诚的笑容,为旅客调制木棉特饮,请旅客品尝京味小吃,推送空中酒窖,用细微周到的服务,充分演绎着“亲和+精细”的品牌内核。

有奖互动闹新春

餐饮结束后,乘务组便开始与旅客进行有奖互动,由乘务员装扮的卡通鼠在客舱穿梭,为旅客送上祝福。“鼠年说鼠,智慧猜谜”“找福字”“学做中国结”系列航班活动充分调动了旅客的热情,获奖的旅客也纷纷走到主持区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新年愿望,对昆明美景美食的向往等等。乘务组还精心准备的新年KT版邀请旅客一起拍照留下美好瞬间。

微信图片_20200122152744.jpg

强烈带入感,引旅客共鸣

精彩的航班活动打动了旅客,一张张KT版框出了美好瞬间。“真情亲相待,棒棒棒棒棒”退伍军人孙先生被热闹的活动感染,在清洁袋上即兴赋诗送给乘务组。

航班中还有三对去往昆明旅行的金婚夫妻,主动邀请乘务员与他们合影,留下珍贵瞬间。9岁的小旅客,悄悄地写了小纸条塞给乘务人员刘霖“你是我心中最可爱的空姐。”三个小时的航程,CZ3901乘务组也收获着来自旅客满满的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122152748.jpg

此外,在大年三十、初一以及十五,南航各分子公司都会在航班中推出“木棉新禧”(1月24 日-1月25日)和“木棉元宵”(2 月8日)系列主题航班活动,并对所有执行航班的客运飞机进行春节主题装饰。

在春节元宵期间打造“年味客舱”,选配具有地方特色和喜庆主题的年味机上餐食,如提供霜糖花生、小麻花、麻团、牛轧糖等小食品,在国内航线正餐中为旅客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双拼饭或盖浇饭,点心餐为旅客提供水饺或年糕等年味餐食。

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大,天气复杂,特殊旅客多的特点,南航客舱系统各单位提前做好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下的服务预案,特别重点关注老年旅客、无人陪伴儿童,中转旅客,做好“特情服务”,打造旅客安心旅程。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1-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