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前,《纽约时报》为两名女性“背书”

标签: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南博一

克洛布彻(左)、沃伦(右)

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即将开始前,《纽约时报》1月19日宣布为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彻“背书”。

当地时间1月19日,《纽约时报》编辑委员会发表社论,宣布“打破常规”,支持沃伦和克洛布彻两人获得2020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社论称,因为“在这个危险的时刻,激进和现实主义模式都值得认真考虑。因此,我们正在打破常规,将我们的支持给予两名候选人,而不是一位。”

《纽约时报》进一步表示,沃伦是一位天才的故事讲述者,也是出色的法规制定者。“回顾她提出的一些具体的政策建议,我们对她的信息与当下的匹配效果感到震惊。”

至于克洛布彻,《纽约时报》评价称:“她有着丰富的履历,在参议院、两党中的资历使她成为了宝贵的中间交易人(dealer),这表明她可以团结党派,甚至团结整个国家。”

沃伦现年70岁,为美国民主党内“进步派”代表人物之一,倡导对富人和大企业加税、免除公立大学学费、应对气候变化、实施“全民医保”、加强对科技企业监管等政策。

克洛布彻59岁,在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中轻松赢得第三届参议员任期。与其他民主党籍竞选人相比,她立场偏中立温和,多次促成民主、共和两党合作。

不少民主党人认为,若想代表这一政党参加总统竞选,最重要的“本事”是能够击败特朗普,阻止这名共和党籍总统连任。关于谁能击败特朗普的辩论,《纽约时报》称 ,“克洛布彻女士和沃伦女士是民主党最有能力领导这场辩论的人,愿最好的女性能赢。”

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将于2月3日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称,《纽约时报》的“背书”对两名参议员的竞选可能产生有意义的推动能力。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20-01-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