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生活派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热烈上演

大型艺术演出“《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开启

标签:生活派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林志文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  发自广州  万人同场大合唱,1月21日晚的广州海心沙嗨爆了!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海心沙大型园林情景光影艺术演出“《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当晚19:30正式开启。1月21日至2月8日连续19天,该台大型艺术演出将于每晚20:00在海心沙亚运公园水舞台展演,陪广州市民欢庆鼠年。

(0121)配图1--大型园林情景光影艺术演出“《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精彩上演。黄江雷摄.jpg

开幕式上,活动方邀请了广州对口帮扶工作队(组)负责人出席,来自西藏、新疆、贵州等地的扶贫代表共同启动本次开幕式,宣布长达19天的大型园林情景光影艺术演出《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正式开始!演出现场,来自《声入人心》的成员登场献唱,《彩云追月》、《我的太阳》、《我的祖国》等歌曲,引起现场万余观众粉丝合唱打call。据悉,除了1月21日的登场献唱,在2月1日和2月8日的演出中,更多来自《声入人心》的成员将驻场演出。多位实力和颜值在线的火热选手将用美声+流行全新歌唱体验迎接新年,和广州市民共度2020年春节假期!

(0121)配图2--大型园林情景光影艺术演出“《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精彩上演。黄江雷摄.jpg

2020海心沙《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演出依托海心沙的自然之景,巧妙融合山、林、湖、草、木,使用绿色、环保、生态的科技手段,运用多重立体光影技术,打造全方位沉浸式的视觉体验。据介绍,《美丽家园》是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闭幕式的大型演出,受到各国来宾纷纷点赞。今次引入这场高级别演出到广州海心沙,针对海心沙水舞台再创编,声光电+水融合创新,与珠水相伴,打造七大节目篇章的大型园林情景光影艺术演出。七大节目篇章分别是:天水之泽---《天籁换歌》,不同民族的民歌真情吟唱,汇聚成一曲回响天地之间的绿色乐章;多彩之国——《彩翼国度》,世界舞者同台竞舞,不同的节奏跳出的是人类欢乐,释放生命热望;岭南之声---《月英深情》,经典民歌重新演绎,电子音乐与古典音乐创新结合,空灵缥缈;心灵之舞---《彩蝶虹桥》,融合中国昆曲与国粹京剧,全息手段,古曲呈现全新惊艳;天地之声---《交响和鸣》,中外乐器完美演绎,呈现穿越时空、文明交流互鉴的和谐理念;丝路之炫---《绵长芬芳》,上演真人版敦煌飞天,与地面影像配合,呈现人与花辉映,路与心相接,传递全球共进的美好气息;大湾之心---《美丽家园》,创作的世园会开幕式主题歌《美丽的家园》,唱出对家园的赞美、对自然的热爱、对未来的希冀、对绿色的承诺。在全场演出中,第六篇章《绵长芬芳》最为惊艳,穿着华丽异域服饰的舞蹈演员空中独舞,以婀娜的身姿重现敦煌飞天奇观,使这汇集西域、印度、中原文化的文化瑰宝重现人间。

作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时隔十年后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上演的一场比肩亚运会开幕式的大型艺术演出, “《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开幕当晚就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观赏,主创团队更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从开幕至2月8日连续19天,该台大型演出将于每晚20:00在海心沙亚运公园水舞台进行展演,陪广州市民欢庆鼠年。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1-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