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大学生

“授渔计划·爱普公益”新春慈善活动在京举行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刘尚君

  近日,“授渔计划·爱普公益”2020新春慈善活动在京举行,“授渔计划·爱普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与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持续关注、关爱乡村留守困难老人,针对乡村困境青少年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推进普及双师教育,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自2013年实施以来,已通过社会筹集善款近亿元,累计资助来自22个省、25个民族共计19000余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授渔计划”多年持续的合作伙伴,八年来企业累计捐助善款880万元,其中已通过“授渔计划”在湖北省襄阳市的多个地区捐助善款近300万元,帮扶2500余名留守老人和贫困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联动作用,授渔计划与爱普电力携手成立了“授渔计划·爱普公益”平台,同时也是授渔计划首个以爱心企业为公益合作伙伴成立的公益平台。

  “爱普电力的宗旨是‘爱行天下、普照万家’,企业有社会责任和公众责任,帮助乡村留守困难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八年的实践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做公益的意义,这次联合成立‘授渔计划·爱普公益’,是我又一次的公益挑战,有了这个公益平台,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爱普的社会责任,同时邀请更多的企业伙伴和朋友们一起参与进来,共同践行公益慈善。” 北京爱普电力董事长陈国栋表示。

  活动现场,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北京百家双师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作为搭建成立的“授渔计划·爱普公益”平台首批接收的善款150万元。

  北京百家双师科技有限公司与“授渔计划”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授渔计划·双师模式”项目实施,利用互联网科技解决贫困地区教育均衡等问题,促进地区教育资源共享。北京百家双师科技公司总裁刘宇表示:“百家双师科技参与公益就是为了推动互联网科技+教育,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帮助乡村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活动邀请授渔计划首席志愿者、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高潮东主持。授渔计划明星志愿者张天甫、李殊、胡月、阿木古楞等与魔术师崔策、张志涛也来到了活动现场,通过歌声和魔术表演传递新春的祝福,传播公益慈善的温暖。参加活动的还有北京襄阳商会的企业家、襄阳和枣阳籍在京的企业家以及爱普电力的合作伙伴等。(记者 刘尚君)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1-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