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妇联头条 > 次头条

中国妇女报官方微博粉丝数破千万

标签:次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本报记者杨一帆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杨一帆 发自北京 1月19日,中国妇女报官方微博粉丝数突破1000万。

近年来,中国妇女报紧紧把握传媒变革趋势,逐步形成了报、网、端、微、屏、号等媒介资源的集聚化融媒体传播平台,把移动端传播优势和报纸专业内容优势有机结合,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妇女、儿童、家庭等社会性报道领域拥有相当的话语权和引领力,让网络空间的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互联网这把“双刃剑”,在推动新的传播革命的同时,也为新闻舆论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只有守正创新,才能在舆论场上唱响主流媒体的巾帼好声音;才能扬善惩恶,兴利除弊,推动女性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同步。近年来,中国妇女报关注女性就业创业、女性产育假、反家暴等事关妇女利益的现实问题,有力推动了一些涉及妇女权益问题的解决;关注困境儿童帮扶、青少年校园霸凌等涉及儿童、青少年的社会问题,为建设有利于孩子成长的社会环境集思广益、添砖加瓦;针对“女德班”乱象、奥迪广告对女性的污名化、低俗婚闹等社会热点问题,给予有力抨击、批评……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妇女报微博已编发5万余条博文,日均阅读量超400万。中国妇女报诸多融媒体作品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比如,近期中国妇女报官方微博推出的#对家暴行为说不##女报视点#等相关话题阅读量超亿级,#我为中国女性点赞##女性日历#等话题阅读量超千万级。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1-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