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生活派

生肖金、邮票金、纪念券、鼠年红包……

“庚子鼠”领衔,国潮好礼闪亮新年

标签:生活派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 晓想

为配合《庚子年》生肖鼠邮票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于1月5日也同时发行了数十种同主题衍生邮品。

《庚子年》生肖金。《庚子年》邮票金砖用Au99.99黄金原料精工制造,正面鼠形象灵动饱满,独特的金属光泽使生肖鼠形象更加惟妙惟肖。这是中国集邮总公司与中国黄金共同冠名、联合发行的,是“生肖金”系列编号“第一款”,即收藏爱好者眼中的“藏头”。

《庚子年》邮票金。这款将贵金属与中国邮政独有的邮票纸完美结合,延续了2克的小克重和大面积,在超薄金片上二次创作,利用浮雕微刻、冷压起鼓等加工工艺,立体展现灵鼠的俏皮活泼,代表繁盛不息的灵鼠形象跃然“金”上。

《子鼠开天》庚子年生肖纪念券。该券以“鼠咬天开、洪福齐天”为创作设计主题,正面主图采用韩美林先生为中国邮政《庚子年》生肖邮票设计的作品《子鼠开天》,画面中小鼠腾空跃起,四周装饰有五谷图案,背景则以五谷宝瓶、生肖甲骨文为元素,寓意开天引福、五谷丰登。纪念券背面主图采用书法“福”字和“石榴、桃子、佛手”的“三多”图案,象征多子、多寿、多福,背景饰以吉庆花卉纹样装饰的宝瓶,以及如意、蝙蝠、葡萄等中国传统吉祥纹样,寓意新年福禄满溢。纪念券还创新引入了“星空图”概念,以鼠为首,集齐未来十二年生肖纪念券即可拼成“星空天体图”,为生肖纪念券的收藏增添了趣味性。

同时,生肖纪念券还将配合《子鼠开天·吉祥至》贺年红包、《子鼠开天·合家欢》双连张折、《子鼠开天·耀中国》四连张珍藏套装3款产品共同发行。

此外,同批生肖国潮好礼还有《庚子年》3克纯金吊坠配件套装、《中国年·吉语钱》福德长寿本命元神“鼠”肖花钱邮票册等等。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1-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