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温暖“童”行 把爱带回家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自“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妇联组织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活动,广泛动员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结对,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和家庭学习法治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家风,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1月13日,安徽省芜湖市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活动,为现场100名留守(困境)、贫困儿童发放爱心礼包。

连日来,江西省鹰潭市各级妇联积极行动,协调各方资源,汇聚社会关爱,广泛开展了结对帮扶、爱心捐助、家庭教育、安全自护教育等丰富多彩的结对关爱寒假特色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把爱带回家”的温暖之旅。

近日,在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妇联干部、志愿者和困境残疾儿童、家长结成87个对子,一起包水饺、表演节目。

1月10日,在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杨树湾乡河西村妇女儿童之家举办的首场“‘执委妈妈’结对 助力‘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活动中,辽宁省妇联执委与留守儿童结对。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妇联在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爱心妈妈们带领留守儿童参观科技馆、非遗馆,为孩子们开展防范交通事故、用火用电安全等安全教育,帮助他们安全度过寒假春节。

在江苏省“把爱带回家”结对关爱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暨“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现场,法治知识抢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四川省川女回家“乡村家庭日”暨“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四川眉山的50组家庭一起放飞心愿气球。

1月15日,北京大兴区妇联联合采育镇党委在采育镇文化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新春送祝福 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为困境儿童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及巾帼书法志愿者书写的新春对联、福字等,让孩子们把党的关爱带回家。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20-01-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