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家庭新闻

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

​ 佛山市禅城区举办廉洁齐家主题活动分享会

标签:家庭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林志文 简柳冰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简柳冰  发自佛山  “爱家,爱他(她),廉洁齐家”!1月17日下午,广东佛山市禅城区纪委、禅城区委组织部和禅城区妇联联合开展“当好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禅城区廉洁齐家主题活动分享会,约30名区属机关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0119)配图--佛山市禅城区举办廉洁齐家主题活动分享会.jpg

据了解,廉洁齐家主题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共开展3场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向全区36个区属单位正股职以上干部的家属发出廉洁倡议书1100多份。活动主办方表示,相信禅城“廉洁齐家”主题活动的深入推进,能更好倡导家庭成员做廉洁齐家的弘扬者、做廉洁修身的践行者、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为禅城区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当好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掀起禅城区廉洁家风建设热潮,禅城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去年牵头联动区纪委开展了“当好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禅城区廉洁齐家主题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开展3场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共带领23个单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共开设4讲“法纪微讲堂”,并向全区36个区属单位正股职以上干部的家属发出廉洁倡议书1100多份,开展6场线下提素培训,倡导做廉洁齐家的弘扬者、做廉洁修身的践行者、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接下来,禅城区妇联还将继续开展不同课程的提素培训,提升配偶家属自身素养,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中,家属们首先来到了美丽乡村南庄镇紫南村的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在一句句诚挚殷切的家规家训和一个个平凡生动的家风故事中,领导干部家属们接受了传统家风家训的洗礼,感受到了良好家训家风带来心灵的熏陶和道德的震撼。随后,家属们参观了龙津村的村容村貌,感受了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见证了自己的另一半倾注心血、付出努力参与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和禅城发展的新气象,增强了家属支持配合领导干部工作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法纪课堂:廉洁家风铭记在心

当天的活动还设置“法纪微课堂”,现场两位讲师通过简洁明了的方式,向领导干部家属们普及了日常易见而又容易忽略的红线区法纪知识,给予家属们暖心提醒。

禅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李颖通过刑法、条例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就如何树立廉洁家风展开个案讨论,倡导以好家风助力好政风,带动好民风。禅城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余惠兰则向在场的家属们科普了家事变化报告,教导各位家属必须紧抓细节,当领导干部“家事”发生变化时需要及时报告。

通过讲解学习,干部家属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廉洁齐家系列活动让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日后会更注重培育良好家风,守好法纪红线。

“为了爱人和家庭,我们要做好反腐倡廉的‘风月宝鉴’。”活动现场,三位家属分享了自己半年来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黄女士表示,其中到广东省高明监狱进行的警示教育令人感触最深刻,如何不让自己以及亲友置身囹圄,那就需要检视家属共同的、持久的身份——廉内助,这是一项光荣的、重要的、润物细无声的工作。周女士表示,当时以为这只是一项单纯的廉洁纪律教育活动,后来又受邀参加了几次“廉茗会”提素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后,才了解到活动组织者的良苦用心。通过大家聚在一起讲故事、受教育、提素质、净身心,传述对家风的理解,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做好“廉内助”的决心,做修身齐家、甘于奉献、甘于清贫的廉内助。

活动上,禅城区纪委常委钟金慧呼吁各位领导干部家属要注重培育良好家风,时刻提醒配偶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进一步筑牢自身及家庭成员的思想防线,时刻牢记守好法纪红线,维护家庭正气,做好廉内助。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