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推进共建共治共享

酒泉妇联激发巾帼“大动能”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袁鹏/仲雪花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袁鹏/仲雪花 发自酒泉 为了让困境孩子温暖过冬,近日,酒泉市妇联组织各县区妇联开展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在这次活动中,酒泉市各级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为少数民族和困境儿童织毛衣360件,日前这些毛衣都送到了儿童手中。

自2019年12月初甘肃省妇联在全省各市州、县同步开展“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以来,酒泉市妇联引领动员全市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为困境妇女儿童、贫困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做好事,献爱心。玉门市、肃州区妇联开展了为贫困妇女儿童捐助羽绒服、捐赠爱心奶粉、发放助学金活动等,敦煌市沙州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义织围巾送温暖”活动,敦煌市“爱心儿女队”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以“做一顿饭,打扫一次卫生,聊一次家常”为内容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敦煌市目前有442支巾帼志愿服务队、222个巾帼志愿服务站、8567名巾帼志愿者,2019年以来,这些巾帼志愿者在关心关爱、心理咨询、矛盾化解、“美丽庭院”建设等领域为推进全市社会治理工作贡献了巾帼力量。

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是酒泉市妇联开展共建共治共享工作中富有成效的实践。活动中全市各级妇联利用各县区已建成的133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把妇女群众参与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等诸多事项与积分免费兑换生活用品结合起来,使得“小积分”汇聚起了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巾帼“大动能”。2019年全市共评树“美丽庭院”示范村279个、“美丽庭院”示范户7315户。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20-01-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