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特别关注

两名女性入选“最美铁路人”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富东燕 刘清裕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富东燕/刘清裕 发自北京 1月1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央视科教频道,向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在10位“最美铁路人”中,两位女性备受关注,她们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曲水分公司质检女工班班长崔欣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

崔欣,是此次铁路建设行业唯一一名入选者。她带领质检女工班负责川藏铁路藏区起始段——拉林铁路(拉萨到林芝)新建正线403公里近45万根轨枕的质量检验工作。为保证近3150万个检测点的质量,她们勤学苦练、潜心钻研,实现了所有出场轨枕合格率百分之百的优异成绩。

张润秋作为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带领“润秋服务组”,先后开设“润秋热线”、母婴哺乳室和儿童娱乐区等;创新开展了预约服务、咨询服务等爱心服务;为不同群体提供私人订制式专属服务。在她的带领下,“润秋服务组”每天服务重点旅客1000人左右,日均为旅客解决问题1500件。

正值春运,是铁路人最繁忙的时节,10位“最美铁路人”的发布激励着更多铁路人加油实干,为开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示新作为。

据了解,“最美铁路人”每年评选一次。2019年的10位“最美铁路人”,是在全国铁路行业运营维护、客运服务、设备制造和铁路建设系统等300多万职工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20-01-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