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性传媒 > 新闻

江苏省女性融媒体新力量峰会暨江苏省女性融媒体联盟启航会在宁举行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茹希佳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1月13日,江苏省女性融媒体新力量峰会暨江苏省女性融媒体联盟启航会在宁举行。此次峰会以“新时代 新媒体 新女性——她说·网络之治”为主题,发布江苏省女性融媒体联盟“强富美高e路行”年度计划、《江苏女性网民思想状况报告(2019年度)》,颁发“江苏Women+年度魅力人物”“全省女性政务新媒体新锐奖”“全省女性融媒体工作优秀案例奖”等奖项。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陈丽艳出席峰会并致辞。

峰会现场_看图王.jpg

此次峰会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江苏省妇联宣传部、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江苏《莫愁》杂志社)、江苏省女性融媒体联盟、莫愁家庭教育名师名家工作室、江苏省女性融媒体学院、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峰会现场,融媒体专家学者、资深新媒体人、妇女工作者汇聚一堂,遴选女性融媒体发展优秀案例,共同探讨新时代媒体革新与女性发声,分享融媒体发展洞见,探索“网络之治”创新路径,凝聚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女性宣传工作共识。

峰会发布了江苏省女性融媒体联盟“强富美高e路行”年度计划,联盟计划以“线上传播+线下活动”联动的形式进行品牌运营。线上,打造联盟官方移动平台“莫愁传媒智库”;线下常态化开展“她说”融媒体品牌活动。2020年,联盟将整合资源,联合各领域头部媒体品牌,针对不同需求群体、不同类型媒体,策划个性化定制专业沙龙;组织环省采风活动,深入一线,进一步挖掘强富美高实践中的人和事,搭建媒体与女性典型的桥梁,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壮大主流思想,描绘江苏强富美高的美好画卷。

峰会现场,《江苏女性网民思想状况报告(2019年度)》新鲜出炉,报告在每季度分话题挖掘分析网络数据的基础上,勾勒江苏女性网民整体画像,并对未来江苏女性网民的思想状况及行为趋势进行预测,为分众化、精准化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提供数据支持。

峰会邀请了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华、“一条”合伙人张晴、南京鼎峯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阿敏等7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围绕“国内外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女性到底想看什么”等前沿话题,深入探讨、交流,共话媒体融合。省妇联新媒体中心总编韩丽晴讲述了《莫愁》杂志35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下“莫愁”品牌在融媒体生态下的变革与坚守。

如何在全媒体时代提升内容生产力、有效传播主流声音成为当下媒体生存与发展的必答题。峰会上,张家港市妇联主席秦真智,南京头条主编苏琪,省妇联新媒体中心副总编、省妇联官微总策划陆艾涢等就“互联网语境下高质量内容生产力提升”,展开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圆桌对话。

峰会上,颁发了“江苏Women+年度魅力人物”“全省女性政务新媒体新锐奖”“全省女性融媒体工作优秀案例奖”。过去的一年里,江苏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投入融媒体领域,除开通微信、微博外,还积极入驻今日头条、澎湃新闻、腾讯企鹅号等信息分发平台,多端宣传,为互联网时代构建“一呼百应”的工作“磁场”注入强劲动能。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江苏各级妇联及直属单位开设各类新媒体账号近300个,全年累计发布各类信息68200多条,各类平台粉丝总量累计达到1336万人,常读和常看用户数突破152万人,各平台累计阅读量突破1.26亿次,粉丝全年互动203万次。重大新闻五级妇联联动宣传响应率达100%。

峰会现场,省妇联新媒体中心与南京新东方学校、阿里云授权中心、南京广电猫猫、海易科技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江苏女性带来更多获得网上服务、网上学习的机会,为省妇联开展网上工作注入新的能量;与南京市江宁区妇联、南京市浦口区妇联、常州市武进区妇联、张家港市妇联就“Women+‘在你身边’工作室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挖掘、报道基层女性典型,筑牢多级联动的妇联舆论宣传阵地。

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傅晴,江苏省妇联宣传部部长沈美华,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主任邱菊,新华日报全媒体运营部主任、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君,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张岩以及各市妇联代表、江苏省女性融媒体联盟单位代表出席峰会。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1-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