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体育

东京奥运中国女排陷入死亡之组

标签:体育 | 来源:钱江晚报 |

随着东京奥运女排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届时分组也基本确定:A组包括日本、塞尔维亚、巴西、韩国、多米尼加、肯尼亚;B组为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土耳其。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包括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传统强队。

当然被分在“死亡之组”并非是坏事,起码在半决赛前中国女排不会在与这些强队相遇。从各队实力来看,中国女排获得小组前四晋级八强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想要在1/4决赛避开塞尔维亚或巴西这样的强队,还是要争取打进小组前两名。

同组的几个对手中,美国队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去年世界杯的亚军,擅长打快攻,整体实力强劲。去年世界杯上,中国女排曾以3:0击败过对手,但在此相遇还是不能放松警惕。

俄罗斯队是传统强队,但近几年成绩有些下滑,去年的世界杯上斩获第三名,开始有了回升的势头。土耳其队近年来进步明显,连续两年打进世界联赛四强,去年获得欧锦赛的亚军,在古德蒂的执教下,该队进步明显。这两支队伍以往对中国女排处于明显下风,只要中国队发挥正常水平,取胜的希望较大。

中国女排的最大对手,可能还是以埃格努领衔的意大利队,自2017年以来,中国女排连续6次输给对手,2018年的世锦赛上更是两次战胜中国女排,一度被称为中国女排的“克星”。去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国女排3:2险胜意大利,总算是报了次仇。奥运会再度交手,中国女排如何再次找到取胜的突破口,郎平还要好好研究一番。

如果,中国女排能在小组赛里击败美国或者意大利,就有机会获得小组前两名,那样在1/4决赛就大概率会碰上日本或者韩国等队伍。与她们相比中国女排在网口上的实力要明显强上一筹。

不过,奥运会比赛的不可预知性远远大于其他比赛,每支队伍都不能轻视,如果大意轻敌,就有可能遭到惩罚。如果,能顺利进入四强,中国女排很可能会遇上塞尔维亚、意大利或者美国这样的强敌,中国女排与这些队伍实力相差无几,具体胜负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其实,进入死亡之组并非坏事,在小组赛多遭遇挑战,反而有助于锤炼面对困难时的心态,在之后的淘汰赛打出更出色的状态。上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就是很好的例子,小组赛里中国女排先后输给美国、塞尔维亚和荷兰,只获得小组第四名,但在淘汰赛焕然一新,最终夺冠。而美国女排在小组顺风顺水,到了半决赛遇上困难时心态却失衡,连续失误给对手送分,最终输掉了比赛。

对于中国女排这样的争冠队伍来说,进入死亡之组多打强队,通过高水平的比赛促使队员们进入状态,会让她们在更为重要的淘汰赛打的更好。中国女排想要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卫冕,首先不能轻视每一个对手,更重要的是要立足自身、做好自己,相信在郎平的带领下,女排姑娘们不会让人们失望。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20-01-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