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一些肢体动作 透出感情疏远

标签:情感 | 来源:生命时报 | 作者:孙开元(编译)

人们在日常交流中,80%的信息来自肢体语言,在婚姻中也是如此。美国MSN网采访多位专家后提示,如果你和伴侣沟通时,一方出现如下动作,要警惕这是夫妻关系疏远的信号,应该引起重视,及时找到背后原因,改善关系。
       上身和脚朝向别处。如果你难以判断伴侣是否爱你如初,可以看看他和你说话时脚的朝向。英国临床催眠治疗师乔·罗德斯说:“如果你的伴侣和你说话时,脚和上半身总是朝向别处,也许说明他不愿意再面对你,或者对你的爱大打折扣。”
       咬嘴唇。一个人说话时能掩盖真实想法,肢体语言却会表露内心。华盛顿肢体语言学家詹妮·卓沃说:“对方说话时总是咬嘴唇,说明他心里紧张,有些话咽了回去。”
       跷二郎腿。美国圣地亚哥心理学家特拉维斯·布拉德伯里说:“谈话时跷二郎腿,说明对方从身体、感情和心理上都对你处于封闭状态。”
       假笑。真爱你的伴侣不会在你面前强颜欢笑,因为他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不用装。如果你看到伴侣在你面前皮笑肉不笑,可能预示着你们的关系出现了障碍。
       唉声叹气。伴侣的肢体语言里包括一个可闻而不可见的内容:他说话时的语气和声调。如果伴侣平时和你说话时神采飞扬,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和你说话多了一些“毛病”,比如唉声叹气、欲言又止、沉默不语,而又不是出于工作之类的烦恼,可能是在提醒你们的关系出现异常,需要及时“修复”。
       不靠近你。通常,两个人相处时身体距离是心理距离的镜子。无论是站是坐,伴侣总是离你很远且朝向别处,说明心的距离也在变远。
       左手忙碌。美国肢体语言学家简·哈格里夫说:“一个人和你说话时很多时候是用左手打手势,说明他和你说的某些话是违心的。如果他用左手揉左眼这个动作无故做得过多,也许表明内心并没有说实话。”
       不再“色迷迷”。2017年英国《皇家学会科学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你看到一个对你有性吸引力的人时,你的眼睛会暴露你的欲求。如果你不知道伴侣对你的身体是否还有性趣,看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了。
       更喜欢玩手机。现在很多人都需要使用手机,你的伴侣也如此,这很正常。但如果你每次和他说话时,他总是只顾玩手机,对你爱搭不理,你们或许应该好好谈谈。
       不愿和你对视。两口子过日子里外忙碌,谁也不能要求对方整天目不转睛地欣赏自己。但如果你的伴侣总是逃避和你的目光接触,可能表明你们情感上有了隔阂。
       总之,当我们感知到一些肢体语言可能透露出隐含的意味时,不要责怪对方,而是先要审视自己的肢体语言是否也存在敌意,然后找合适的机会,心平气和地沟通,消除感情分歧,再次把心拉得更近。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1-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