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环球女界

忧心伊核协议失效 德总理默克尔将与普京会晤

标签:环球女界 | 来源:中新网 |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局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1月11日将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两人计划在此期间讨论美伊和中东局势。

timg_副本1.jpg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应俄总统普京邀请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期间计划在莫斯科与普京讨论现实的国际问题,包括叙利亚和利比亚局势,以及由于美国空袭巴格达机场而导致的中东紧张局势升级问题。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德国外长马斯6日发出警告称,美击杀伊朗高官苏莱曼尼,或是导致伊核协议“迈向终结的第一步”

马斯称,欧洲领导人周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了电话,讨论了目前的局势。马斯说,蓬佩奥“对(欧洲领导人)没有百分之百地同意美国的立场感到不太高兴”。

马斯告诉德国广播电台,“我们一定会再与伊朗磋商”,并说德国、法国和英国官员将于6日讨论当前形势。

与此同时,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博瑞尔(Josep Borrell)重申了欧盟对伊核协议“全面执行”的呼吁,他在6日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对伊朗决定放弃限制浓缩铀表示“遗憾”。

据此前报道,伊朗政府5日宣布进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即最后阶段,放弃伊核协议中的最后一项关键限制,即“对离心机数量的限制”。这意味着,伊朗的核计划将不再受到任何实际限制。此前,作为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反制,伊朗已先后分四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不过,伊朗政府在5日的声明中也表示,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如果制裁解除并且保障伊朗经济利益,伊朗将准备重新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此举遭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并引起美国欧洲盟友的强烈不满。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20-01-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