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环球女界

芬兰女总理欲推每周4天6小时工作制:多点时间陪家人

标签:环球女界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赵健行

20200106010221231_副本_副本1.jpg

海外网1月6日电 近日,全世界最年轻的政府领导人之一、芬兰新任女总理桑娜⋅马林(Sanna Marin)表示她有意推行全新的工作制度以给予芬兰人民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其中包括每周工作4天及每天工作6小时的时间计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马林指出:“我认为人们需要留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家人和挚爱,自由追求自己的爱好及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是接触文化来陶冶情操。”她表示,这一政策有机会为芬兰人民开启工作生活的新阶段。马林发布政策后立即得到了芬兰左翼联盟党首、教育部长李⋅安德森(Li Andersson)的支持。

2019年12月8日,芬兰社会民主党领导的五党联合政府宣布选定马林为芬兰新总理,她也成为该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在此前担任芬兰交通部长期间,马林就曾呼吁减少工作日以改善职场关系并提高工作效率。

芬兰目前实行常规工作制,即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其邻国瑞典于2015年开始实行每天6小时工作制规定,当地调查显示员工在新政策实施后普遍感到更加幸福,收入有所提高并且工作效率明显增加。在2019年,微软公司也曾在日本进行工作制度调整,将每周休息时间增加到3天。结果表明,员工的工作效率出现了39.9%的大幅度提升。(海外网 赵健行)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20-01-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