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权益

“温馨小屋”藏猫腻!以“恋爱”为名向受害人索取礼物实施诈骗

标签:权益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央视记者

  央视网消息:近日,安徽合肥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专门在婚恋网站上挑选适龄男性,然后向受害人索取礼物实施诈骗。

  2019年10月,一名男子来到合肥市庐阳刑警三队报警,称自己被未曾谋面的网友杨某骗取了数千元的物品。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三队民警 耿俊:(恋爱)期间杨某多次以互赠礼物,索要礼物等手段,让他前前后后买了LV的包、手表、化妆品等等,共计花费8000余元。在买过这些礼品以后,杨某就把他拉黑了。

  随后,警方调查发现,受害人购买礼物的网店背后数据有些异常。警方怀疑,这可能不仅仅是一起简单的情感纠纷。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三队民警 耿俊:报案人报案的时候,声称他每次购买的礼物都是在一家名为“温馨小屋”的网店上面购买的,所以我们办案民警调取了“温馨小屋”的后台流水数据,发现温馨小屋有大量的购买记录,但是温馨小屋的信用度并不是很高。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家微店的实际地址位于合肥市庐阳区,随后决定寻找时机,安排民警乔装进入这家所谓的“温馨小屋”,进行实地侦查。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三队民警 耿俊:搜索到这家公司正好在招聘业务员,而且要求无基础,薪资待遇比较高。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三队 民警聂翔:不管你自己的身份是什么,到这家公司应聘之后,都会给你发一个女性的身份,让你在婚恋网站上用这个女性的身份,和其他男性进行聊天。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任何业务员在网络上的化身均是一位长相端庄的女性“杨某”。在网上,“杨某”会以离异单身女性的形象和众多男士交往,而选取的对象也均为外地人。在对方想要进一步发展时,杨某便会要求其在指定的网店上为其购买礼物。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三队民警 耿俊:业务员会将他们公司的微店链接发送给受害人,让受害人在网站上挑选礼物送给自己,实际上这个微店是他们公司自己设立的。

  在掌握了这家公司的运营流程和人员架构等大量证据之后,2019年10月下旬,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在安徽合肥的这个婚恋诈骗团伙所在地,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两个月内近百名男性受骗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家公司实施违法行为不到两个月,却有近百名男子被骗,并且遍及全国多地。那么,他们究竟用了什么手段,让受害者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一步一步陷入骗局呢?

  根据警方调查了解,进入这家公司的“业务员”,每个人都会配发一部手机,用不同的账号在各大婚恋网站上寻找单身男士,然后以“单身女性”杨某的身份和对方聊天。

  在此过程中,该公司还实施监管制度,一旦主管发现受害人交友意愿比较强烈,愿意进一步发展,便会要求“业务员”用新的话术来促进感情。当对方要求视频通话时,“业务员”便会发一段事先录好的视频来搪塞对方。而如果对方执意要求视频聊天,该公司也有进一步应对之策。

  就这样,不少受害人很快对“杨某”的身份信以为真,很快“陷入爱河”,待时机成熟后,“业务员”还会先送给受害人一个礼物。

  犯罪嫌疑人向受害人索要的礼物也是所在这个“温馨小屋”的网店里购买,但没有真正发货,待几天后,该公司便会安排人以“杨某”名义佩戴上同款“礼物”拍照,发给受害人。

  警方提醒,遇到相关骗局时,一旦涉及到财物需求,并指向特定场所,需提高警惕,及时报警。目前,已有近百名男子被骗,合肥警方已核实案件近5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捕,另外5名嫌疑人则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19-12-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