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社区中国 > 最新动态

北京朝阳:50个社区之家落成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北京日报

为了解决居民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近年来,北京朝阳区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改造建设地下空间、闲置房产等,建设“社区之家”,为居民提供文化、娱乐和生活服务。同时加强与国企合作,引入优质服务企业参与社区的便民、养老、助残等公益服务。据悉,今年朝阳区总共新建了社区之家50个。

目前,朝阳区所有“社区之家”采用统一服务标识、服务标准以及管理制度。为了让“社区之家”更好地服务居民,朝阳区还制定了指导标准,让各个“社区之家”具有组织机构、平台阵地、品牌项目、服务效果以及保障措施,为居民提供更加明细化、专业化的服务。此外,朝阳区各街道还与资源开放单位签订共建服务协议,统一服务标准和管理制度。从单位贡献度、居民满意度、社会效益三个维度对资源开放单位进行评价,鼓励更多的社会单位创建‘社区之家’,为百姓提供更多服务。 

(据北京日报)

  • 分享:
  • 编辑:任婕     2019-12-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