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福布斯发布2019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

全球科技企业铁娘子上榜1/5,陈心颖董明珠排名居前

标签:职场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综合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2日,福布斯发布第16期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有100位女性上榜。从打造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品牌,到在金融市场做出重大决策,上榜女性来自各行各业,共分为6个类别:商业、科技、金融、媒体及娱乐、政治和政策、慈善。

这是福布斯第16次发布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其中不乏来自中国的优秀女性。来自中国平安集团联席CEO、COO、CIO陈心颖的排名最高,位居第22位,其次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排名第44位。此外,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携程总经理孙洁、蓝思科技总经理周群飞、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等也入选榜单。

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9年蝉联榜首,也是第14次上榜。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排名上升一位,达到第二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分别位列第三、四、五位。

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中,科技企业涌现了20位铁娘子,在世界级大型企业总揽全局或专精业务,影响力日益提高。她们或者如YouTube苏珊·沃西基作为CEO驰骋商界,或者如微软艾米·胡德作为CFO独当一面。女性正在科技企业各类C字头高管位置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今年,科技行业排名最高的三位女性都在企业里担任首席执行官,带领公司不断勇攀新高峰。各位科技企业上榜者中,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在总榜单排名最高。2018年10月,罗睿兰斥资340亿美元收购红帽软件,交易于2019年7月完成。这次收购对IBM未来有重要意义。苏珊·沃西基和安妮·沃西基姐妹也榜上有名。过去一年,在不良内容和网络骚扰问题的阴影下,YouTube掌门人沃西基的日子可不好过。10月,甲骨文前任联席CEO马克·赫德去世,该公司CEO萨弗拉·卡兹痛失战友,现在作为CEO独力支撑着这家公司。

有影响力的人物并不仅仅限于企业最高级的管理者。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继续为该公司的广告辩护。Alphabet作为谷歌重组后的“伞形公司”,其CFO露丝·波拉特则指导了谷歌的大手笔投资。例如,该公司2019年2月承诺斥资130亿美元在美国各地兴建数据中心。微软已成为万亿美元级的公司,正与苹果争夺市值第一的宝座。微软CFO艾米·胡德对此功不可没。

Grab联合创始人及COO陈慧玲初次上榜。Grab是东南亚网约车企业,也是该地区第一家估值超过百亿美元的企业。陈慧玲一直负责市场拓展。2018年,该公司收购优步的东南亚业务,交易价值数十亿美元。

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研究所信息显示,2018年至2019年间,CEO女性比重变化不大,担任其他C字头高管职位的女性比重则从23%增至25%。在努力增加女性CEO数量的同时,女性正在各类高管职位上做着贡献,其中一些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