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经济女性

“魔镜”:把健身房搬回家

标签:经济女性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舒民

开/栏/的/话

借助双向通信应用技术的落地,一块普通的镜子不仅可以变身健身伙伴,还可以成为家庭平台,添加娱乐、医疗、消费功能。在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新鲜新奇新颖的“魔镜”创业项目在悄悄落地、生根,为现代生活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

新技术是创业的翅膀,科技的发展为创新提供了不竭的动力。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进入应用阶段,在双创领域,涌现了不少对创业者有借鉴和启发意义的项目。经济女性周刊从今天开始,开设《新方向》栏目,为那些敢于吃螃蟹的创业生力军,提供一方展示创新项目的小天地。

近期,美国健身初创公司Mirror在洛杉矶开了第二家店,第三家位于硅谷的分店也开业在即。这家2016年底在纽约成立的初创公司,以健身镜为切入点,打造在线家庭健身系统,并于2018年9月正式上线健身镜Mirror及其订阅服务。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Mirror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健身初创公司之一。今年10月,在最新一轮募资中,Mirror拿到了运动服公司露露柠檬和超模卡莉·克劳斯等机构和个人的3400万美元投资。目前,Mirror员工共计75人,该公司计划在接下来一年将团队扩大一倍。

一块镜子,如何让Mirror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它的竞争对手又有哪些?这些家庭健身领域玩家们的新作品,或许能够为我们提供健身的另一种思路。

用穿衣镜取代跑步机

成立Mirror的想法,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林·普特南的自身经历息息相关。

16岁时,普特南进入纽约市芭蕾舞团成为一名专业芭蕾舞演员。2009年从舞团退休后,她投入到健身行业中,结合芭蕾、瑜伽、普拉提开发课程,并于2010年在纽约创立了连锁健身工作室。

2016年,怀孕后的普特南发现自己不再有时间去健身房健身,但在家里健身又无法保证强度和效果。这时,她想起曾经做过的一项调查,“客户们说,镜子是我们一年来为改善体验所做的最好的事情。镜子让人们看到自己的体形和自我纠正。”

于是,做健身镜的想法应运而生。

相比跑步机等同样在家庭中常见的健身器材,以穿衣镜形式存在的Mirror更能够满足空间有限、不希望器材破坏装修风格的家庭健身用户的需求。同时,它提供了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杠铃、拳击、普拉提等50种不同的运动模式,减小了家庭用户因对某项运动感到厌倦而放弃健身或闲置器材的可能性。

镜面开启时,40英寸的显示屏、1080p的分辨率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能够让用户和教练看到彼此的动作,内置的扬声器和麦克风,也能让用户和教练交谈。当健身结束的时候,音响和麦克风会关闭,它可以充当一面普通的穿衣镜。

此外,健身镜附带蓝牙心率监控器,能够将用户的心率等信息显示在镜面上,让用户和教练实时观测,并结合用户的体重、年龄和最大心率来计算消耗的卡路里,并将这些信息输入到用户的档案中。

同时,设备本身会在屏幕上给出提示,如果你的心率超过了你设置设备时设定的目标,屏幕会显示“干得好!”如果用户偷懒,它会提示加快速度。此外,系统还能根据你的生物特征数据推荐课程,这意味着用户的健身水平越高,课程难度也就越高。

目前,这块健身镜售价1495美元。每月支付39美元的订阅费,用户就可以参加每周70多个现场直播或者预先录制的课程。

今年10月,Mirror推出了健身私教服务,30分钟一节课程,售价40美元,用户也可以邀请家庭成员一起参加。

未来或将链接娱乐和医疗

Mirror健身镜推出之后,市场迅速给出了反应。

2019年2月,Mirror的月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00万美元,相当于卖出650块Mirror。一些豪华酒店也开始在套房中安装Mirror,比如纽约马克酒店就在每晚7.5万美元的顶层套房中安装了Mirror。

此外,不少演员、设计师和网红也纷纷成为Mirror的拥趸。名人在媒体平台上的推广,让Mirror涌入越来越多的家庭,并且呈现出逐级下沉的趋势。

出乎Mirror团队意料的是,许多用户并没有把这块健身镜当成是一对一的健身设备,而是将其当作一个完整的家庭平台,和朋友、父母或者孩子一起练瑜伽或伸展运动。

普特南提到,“我们的会员把它看作是一种与家人共度时光的方式,所以我们现在确实在研究这个问题。”在接下来的几周里,Mirror将推出“家庭娱乐”内容,并在2020年初推出竞争性的多人游戏功能。

为了迎合同一家庭中的多个消费者,Mirror还将发展电子商务,进军时尚、美容甚至医药等行业。在构想中,用户将能够直接购买教练推荐的运动服饰和配件。

去年10月,Mirror进入了虚拟个人培训领域,打开了远程医疗等更复杂的双向通信应用的大门。在普特南看来,这是未来发展内容的重要基础。目前,Mirror已经在与护理机构、康复中心和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洽谈,并可能在明年推出相关应用。


  • 分享:
  • 编辑:明小玉     2021-10-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