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沈跃跃报道集

“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山西省阳曲县启动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标签:沈跃跃报道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记者姜军旗 田珊檑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姜军旗 田珊檑 发自太原 12月19日上午,由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山西省阳曲县启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深做实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工作,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作贡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启动式。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

沈跃跃说,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保障所有孩子特别是贫困地区儿童、困境儿童都能健康成长是全面小康的题中之义。全国妇联在总结今年暑期多部门共同开展关爱儿童、服务社会活动的基础上,面向贫困地区儿童,继续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广泛动员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助广大儿童和家庭学习法治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家风,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假期;推动形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长效机制,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沈跃跃希望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优势特长,与广大家长和留守儿童一起开展爱国爱乡爱家等教育活动,向他们提供专业的关爱服务;希望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利用春节与孩子团聚的日子,多陪伴和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活动作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协调统筹,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行动。

黄晓薇希望参加双百万结对行动的妇联组织、相关部门、志愿者及广大家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度过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寒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启动式上,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致辞,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发布了寒假特别行动内容,司法部副部长刘炤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以及教育部、公安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的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家长代表王瑞霞从不知如何教育孩子、假期孩子无人看护等需求出发,表达了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的感激之情,决心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掌握家庭教育的好方法,教育孩子成长成才。志愿者代表荣改变表示将发挥调解员优势,入户了解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与会领导向家庭和儿童代表赠送了“家庭健康包”和“爱心礼盒”。

据悉,全国妇联等7部门将在寒假期间组织一百万名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启动式前,沈跃跃在“太原市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示范学校”阳曲县首邑学校和师生交流,向老师、校医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与孩子们深入交谈,叮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强健体魄,学好本领,将来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启动式后,沈跃跃一行深入阳曲县大盂镇移动新村贫困儿童家庭慰问,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2-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