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社区中国 > 最新动态

北京八角北里社区:“红色物业”助解社区难题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北京日报

“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小区里该如何充电?”“既要方便也要安全”“南门附近的车位可以改造利用”。上周五下午,居委会干部、物业经理、业委会代表围坐在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北里社区的办公室,你一言我一语,为老旧小区电车充电出谋划策。

八角北里社区党委书记陈鹏说,社区推出“红色物业”,社区党委指派党委委员担任物业公司党建指导员,居委会派驻委员到物业任物业质量监督员,物业项目经理则进入居委会担任委员,不仅实现了党建引领贯穿社区治理始终,还调动起物业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形成多方合力共同解决老旧小区的各项难题。

据介绍,“红色物业”走出了一条符合老旧小区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接下来,社区还将探索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和物业需缴纳费用,建立一支“红色基金”,形成一套奖励竞争机制,对在“红色物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物业企业进行表扬和奖励,鼓励他们主动作为。 (据北京日报)

  • 分享:
  • 编辑:任婕     2019-12-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