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新闻

四川珙县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最新救援情况公布

标签:新闻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记者李平 王波 王凡

人民网珙县12月15日电    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12月14日15时26分,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在N24采区边界运输石门发生一起透水事故。当班入井347人,已安全出井329人。截止至12月15日8时,确认4人遇难,14人失联,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凤朝等领导率省、市有关人员,先后星夜赶赴现场,了解事故情况,指导救援工作。同时,川煤集团立即启动了安全生产预案一级响应程序,国家应急救援芙蓉队等11支救援力量共190余人,迅速有序开展紧急救援工作。

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按照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救援专家的意见,采取7项措施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一是全力搜救,进一步确定了人员被困区域;二是对已掌握的突水点,采取封堵、引导疏排、截流措施,防止被困区域水位上涨;三是先后调运16台不同型号的潜水泵,集中力量尽一切可能对被困区域进行抽水排水;四是利用管道向人员被困区域输送压缩空气,努力保障被困区域氧气充足;五是井下准备使用千米钻机向人员被困区域打钻施救;六是分4个救援梯队,轮流进行巷道清淤、尽快打通救援通道;七是全力做好事故遇难人员家属和失联人员家属的安抚救助工作,确保矿区社会稳定。

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副总经理谢家鹏在会上说:“我们将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应急救援专家的指导下,坚定信心、科学施救,千方百计营救被困人员。”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19-12-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