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常德妇联情暖困难家庭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李裴嘉 肖洋桂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裴嘉 记者 肖洋桂)12月6日,常德市妇联负责人来到桃源县郑家驿镇新石村,看望事实孤儿陈宇希和他奶奶杨冬玉。“感谢妇联救了我!我一个老太婆也不要紧,就是不放心我那还未成年的孙儿……”杨冬玉见到妇联的人,感谢不已。

今年15岁的陈宇希,多年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失联,他跟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今年4月,奶奶杨冬玉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常德市妇联负责人闻讯,要求妇联密切关注,结合“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怀送到特困妇女和贫困家庭。市、县、乡、村4级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募捐,让杨冬玉老人及时得到救治。

今年来,常德市妇联开展“情暖家庭”活动,重点关心特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及留守儿童,多次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贫困儿童、困难家庭送技能、送物资、送课程,为贫困妇女购买健康保险。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后,还组织开展“点亮童年微心愿”活动,让来自石门等地山区的100名留守儿童在“爱心妈妈”陪伴下过节。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2-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