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声 > 最新

女报评论:点赞!捕诉一体惩治校园性侵

标签:最新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评论员 韩亚聪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评论员 韩亚聪

惩治校园性侵,法律之剑愈加锋利。

针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发出以来的校园性侵案件,四川省检察院近期开展线上专项评查,评查采用交叉评查方式,实行捕诉一体化评阅。

为了实现依法惩治校园性侵“分秒必争”,检察官们用“专项”“一体化”等关键词来应对,无疑将在捕诉环节实现“加速度”。

每一起校园性侵案件的背后,都有一个严重受伤的幼小心灵,更有一个撕心裂肺的家庭。伸向孩子的黑手,触碰的是整个社会的底线。

除了强烈的道德谴责,如何严防校园性侵,“一刻也不耽搁”地让那些“披着羊皮的狼”受到严惩,是每个人最真切的期待。

校园性侵案件的处理进程正在提速提效。其背后,则是实现捕诉一体化办理,由一个刑事办案机构和一个检察官或办案组,对案件进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审判监督等工作。

我们最为欣喜的,是那些藏在校园里的“大灰狼”,再也没有多少时间和空间来“钻空子”“玩消失”了。

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一项重要任务,随着预防、惩治校园性侵的制度越来越完善,制度优势必将不断转化为惩治校园性侵的司法治理效能,让那些对学生打歪主意的“大灰狼”们,“羊皮”被彻底撕下,再也无处遁形。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2-1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