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时事头条

“2019·南南人权论坛”凝聚发展中国家人权共识

标签:时事头条 | 来源: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 “2019·南南人权论坛”今天(12月11日)在北京闭幕。本次论坛聚焦“文明多样性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的主题。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并认为此次论坛为促进发展中国家人权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80多个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学者和驻华使节300余人出席为期两天的会议。

与会嘉宾指出,发展中国家仍然面临战乱、疾病、饥饿、生态环境恶化、欠发展等问题,而西方国家片面强调公民与政治权利而忽视发展中国家当下面临的紧迫问题。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国在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也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为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特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和“一带一路”倡议,为解决当今世界共同的挑战提供了可行的中国方案。

与会嘉宾对西方在人权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的作法提岀强烈批评,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并积极评价新疆人权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扎实成就。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