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34岁,芬兰选出全球最年轻总理

标签:新闻 | 来源:海外网、环球网

timg (3).jpg

当地时间8日,芬兰社会民主党领导的五党联合政府宣布选定交通部长桑娜·马林为芬兰新总理。马林将成为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第三名女总理。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34岁的马林将在未来几天就职,届时她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现任总理。“在重建信任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马林在以微弱优势赢得党内投票后说。

马林27岁时成为坦佩雷市议会议长,此后她在政坛迅速崛起。自2015年来,马林一直担任社会民主党副主席及议员。就在被选为总理前,马林历任芬兰交通部长和通信部长。

前总理林内于3日辞职,此前联合政府中的一个政党“中间党”表示,在他处理邮政罢工事件之后,该党对他失去了信心。身为芬兰社会民主党主席的林内担任总理职务仅6个月。

(来源:海外网、环球网)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19-12-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