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深圳一女子被男友“从家里打到楼道”

公安机关对施暴男子依法行政拘留5日 当地妇联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受害人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林志文 叶海燕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 叶海燕 发自深圳 一则“从家里打到走廊,女子遭男友十多次疯狂家暴,监控拍下全过程”的报道近日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根据报道,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女子称一年之内遭遇男友家暴十多次,近日甚至被男友从家里追出楼道挥拳殴打。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12月10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即介入调查,宝安区妇联及时联系当事人,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为当事人提供帮助,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公安机关12月10日傍晚公布了调查结果,对施暴男子依法行政拘留5日。

根据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相关栏目播出的楼道监控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拽出房间,左手拉住女子的头发,右手将女子一拳打倒在地,后又向倒地女子头部附近连挥数拳。几秒之后,女子试图爬起离开,该男子又上前挥拳殴打。视频中该女子住处一片狼藉,摔碎的镜子碎片散落一地。

据了解,事发后,宝安区妇联对此高度重视,主动联系当事人,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为当事人提供帮助,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住手!家暴!》的声明。宝安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安区妇联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面对家庭暴力,希望大家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家庭暴力存在隐蔽性不易被发现,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发现此类事件及时举报。

12月10日傍晚,宝安公安分局公布了调查结果:2019年12月7日凌晨1时许,宝安警方接报一起殴打他人警情,事主汤某称被男友殴打。经查,龙某(男,24岁)与汤某(女,20岁)系恋爱关系,两人交往约一年时间,其间双方因情感问题多次发生纠纷。龙某于7日凌晨1时许因口角殴打汤某,经鉴定,汤某伤情构成轻微伤,龙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龙某已向汤某赔礼道歉,主动减轻违法后果,并已取得汤某谅解。公安机关依法对龙某行政拘留5日。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