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主角

张娜:爱的“律动” 给特别的你

标签:女主角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作者 王建威

News620191202P00104CYU.jpg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张娜给学生们上唱游与律动课(11月27日摄)。

冼星海说,“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

对于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来说,唱游与律动课是他们的最爱。律动课可以激发他们的音乐天赋,陶冶情操,帮助促进智力健康发展。

38岁的张娜,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唱游与律动课教师,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5年,她的学生大多是一些智力障碍儿童。“这些孩子都特别喜欢音乐,对音乐非常敏感。有的孩子哭闹时控制不了,我们就放一些安抚音乐,他们慢慢就会安静下来。”张娜说。

牡丹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有60余年建校历史,目前在校学生一百多名,学校近年不断完善康复教育,拓宽课程设置,在校本教材方面进行了创新。“我们在律动课里加入了奥尔夫音乐、柯达伊节奏练习以及声势练习等内容,”张娜告诉记者,“律动课节奏练习时,我们尝试加入非洲鼓、大红鼓等,这些都是为了孩子们老师后学的。”

学校的老师们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这里的特殊学生。除了上课外,穿衣、系扣、喝水、吃饭……老师们需要反复做这些简单却让家长放心的事儿。

“这些孩子特别可爱,感情特别纯真,”张娜说,“孩子们需要无私的爱,需要感受到温暖。走进孩子们的心里,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 分享:
  • 编辑:明小玉     2019-12-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