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湖南宁乡启动“留守儿童结对陪伴成长计划”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邵伟 李贵 周伟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12月7日,由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妇联主办的“我是你的大朋友——留守儿童结对陪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宁乡市煤炭坝镇举行。现场,40名志愿者成为20名留守儿童的大朋友,承诺在未来几年,陪他们细数成长的快乐和烦恼。启动仪式上,宁乡市妇联为20名留守儿童送上助学红包。

“我是你的大朋友——留守儿童结对陪伴成长计划”是宁乡市妇联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组织实施“温暖港湾”志愿行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倡导动员全市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为全市留守儿童打造一个温暖港湾。

启动仪式后,大朋友为小朋友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大小朋友在破冰小游戏中相互认识、熟悉、了解,增进了友谊、感情和信任。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深入的沟通和了解,帮助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作为他们的大朋友陪伴他们一起快乐地成长。

宁乡市妇联主席喻林义表示,宁乡市妇联将用心搭建好这个平台,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指导志愿者如何走近小朋友,帮助小朋友;对后续陪伴活动跟进和指导,将留守儿童关爱落到实处,同时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中来,并将陆续在全市各乡镇推开这项活动;志愿者也会用真情关爱这些小朋友,给予关怀、指引、帮助,共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温暖港湾。

(邵伟 李贵 周伟)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