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生活派

成都发动“熊猫攻势” 汇聚全球旅行买家

标签:生活派 |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助力成都世界旅游名城建设,11月28日,2019全球旅行买家聚成都——入境游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国际旅游组织、驻蓉领事机构代表、境外文化及旅游局代表、境内外旅行商、各大航空公司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熊猫的国籍是中国,但户口在成都”。作为此次大会亮点活动之一,首届国际网络熊猫节同期启动,在全球发起“拜师成都 熊猫收徒”挑战赛,邀请全球网民参与,寻找最红熊猫粉丝。国外网友可以模仿拍摄成都熊猫翻滚、舞棍、摔跤“三大招”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平台,获赞最多的熊猫粉丝将受邀到成都体验城市美好生活,和熊猫近距离接触,感受天府文化魅力。

  据了解,去年11月,成都在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7个国家发起了招募“熊猫哄睡官”挑战赛,截至目前,活动相关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20亿次。该活动还荣获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案例类金奖,受到多方关注和肯定。

  首届国际网络熊猫节主办方表示,成都将不断赋予熊猫传播新意境和新形式,借力熊猫,让世界更深入了解成都,拉动成都的入境游。

  为了提升推广成效,与海外旅行商及涉旅企业建起更紧密的全球战略合作体系,促进成都入境游发展,“成都入境游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PATA、携程、中旅途易、四川航空、ITB China、赛美斯会展等近40家知名旅行商和机构共同搭建起联盟的全球合作体系。

  联盟成员一致表示,将共同推进成都入境旅游产品的孵化、定制、上架、营销推广和城市旅游品牌影响力提升、旅游资源互动开发等,推动成都建设世界一流的入境旅游目的地。“联盟可以让成都与全球优质旅行商建起常态化协作机制,有助于实时掌握国际旅游消费导向变化,深入了解海外游客的特点与喜好。”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邀请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研讨设计入境游特色旅游线路,提升成都入境游吸引力,推动天府文化走出去、旅游客源引进来。

  据了解,本次大会重点面向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进行精准传播。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位行业杰出人士授予“成都旅游全球推广大使”证书。“近年来,成都在入境旅游宣传推广方面不断创新,全球旅行买家聚成都、境外驻地营销等活动和模式都值得借鉴。”PATA首席执行官约翰·科尔多斯基肯定了成都入境游营销工作,他建议成都把文化内涵、旅游资源、文旅产品等融入一个个小故事,提高境外游客对成都的兴趣,进一步激发他们到成都旅游的热情。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成都实现旅游总收入3271.14亿元、同比增长25.56%,接待游客总人数1.95亿人次、同比增长11.38%,接待入境游客275.34万人次、同比增长6.7%。截至今年11月,已有19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国际友好城市及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达100个,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达296家;成都已开通国际航线124条,覆盖五大洲。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正加快建设“三城三都”,希望通过塑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打造国际新标识,提升城市文化沟通力和全球传播力。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2-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