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把培训收获带给牧区姐妹”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袁鹏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袁鹏 发自兰州 “在座的姐妹们,我来自深度贫困乡镇贫困村果耶村,能够参加这个培训班,很不容易,特别感谢天津妇联、州妇联给了我这么一次难得的培训,让我学到许多有用的知识,回去后,我要带领村里的姐妹们为脱贫积极出力”。

日前,甘肃甘南州牧区村妇联主席培训班在天津圆满结束。谈及参加这次培训的感受时,来自甘南州舟曲县果耶镇果耶村的妇联主席马小兰热泪盈眶,哽咽着说。

马小兰是藏族,初中文化,她所在的果耶村是舟曲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交通不便、资源匮乏、村民收入来源单一是这个深度贫困村的典型特征。马小兰2017年担任果耶村妇联主席,今年45岁的她是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大城市参加妇联主席培训。5天的参观学习,让这个来自甘南藏区的村妇联主席开阔了眼界,也让她对今后如何做好村妇联工作、如何履行好一个村妇联主席的职责产生了深深的触动。

为进一步深化津甘两地妇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提高甘南牧区村妇联主席的能力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调动基层妇联工作积极性,引导甘南农牧村妇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1月26日,由甘南州妇联组织的牧区村妇联主席培训班在天津市委党校开班,来自甘南州各县市牧区近50名村妇联主席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报告,参观学习天津市基层产业发展、妇联组织建设、巾帼志愿者活动开展等情况。

据悉,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绝大多数都是藏族,她们来自甘南最基层的牧区,大部分学员都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高铁。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培训收获带到牧区的妇女姐妹中去,发挥好村妇联主席的领头雁作用,带领姐妹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玛曲县尼玛镇尼玛社区妇联主席拉考激动地用藏语说:“现在我去了北京,看过了天安门广场,咱们国家真的西个沙个(藏语,好的意思)!”卓尼县扎古录镇录日岔村妇联主席闹杰说:“我回去以后一定把学到的经验用到村里环境卫生整治、调解矛盾纠纷工作中去,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再多些!”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