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山东:260多名女企业家聚精会神听宣讲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建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12月5日到6日,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2019年年会在济南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惠为省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团体会员代表,省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部分成员等260余人,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张惠说,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人民团体和群团工作、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发展、对家庭工作、对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作出了一系列制度安排,提出完善党领导人民团体制度,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推动人民团体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筹推进人民团体协商等各类协商,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歧视,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功能,为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女企业家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重大责任。

张惠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外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形势,指出风险挑战不容忽视,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抓住深化改革开放、新技术革命、新旧动能转换、绿色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大好机遇,顺势而为,不断增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她指出女企业家要提升格局,做有情怀的女企业家;增强能力,做有本领的女企业家;砥砺奋进,做有担当的女企业家。她要求各级女企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协会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中的重要作用。省女企协要加强对市县女企协的指导支持,引领女企业家坚定不移跟党走,依法诚信做企业;要主动了解会员企业需求,协调资源,搭建平台,开展培训交流、金融融资、项目对接等服务,帮助会员企业提质增效,提升女企协工作水平。

张惠强调,各级妇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女企协发展,一如既往地做好女企业家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按照“脱钩不脱党的领导、脱钩不脱监管、脱钩不脱指导、脱钩不脱扶持、脱钩不脱服务”的“五不脱”要求,扎实做好女企协脱钩转型工作,各级妇联也要探索建立相关机制,确保各级女企协方向正确、发展有力。

2019年,山东省女企协及所属团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省妇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宣传培树典型、助力强省建设、勇担社会责任、搭建服务平台、夯实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2020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山东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在省妇联领导下,坚持服务女企业家成长发展的根本宗旨,强化培训、着力服务、建设“网上协会”、加快脱钩转型,打造政治坚定、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富有活力的女企业家组织,团结带领全省女企业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