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网红胡尔西代姆:用短视频介绍新疆幸福细节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记者王江平/王晶晶

“‘新疆现在是几点?’‘新疆现在天黑了吗?’我经常碰到内地朋友问我这样的问题。我总要给他们解释半天。内地对新疆还是缺乏全面了解,我觉得有必要推介自己的家乡,谁想到一下成为网红了。”12月3日,新疆网红胡尔西代姆·阿不力克木向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讲起她用短视频推介新疆,赞美新疆的初衷。胡尔西代姆坦言她没有想到短视频账号的影响力如此之大,19岁的她现在已经拥有近120万粉丝,获得点赞1000多万次。

2018年,胡尔西代姆考入西南民族大学新闻学专业。刚进入大学时,得知她是从新疆来的,同学们总是好奇地问她一些有关新疆的问题。这让胡尔西代姆发现,现在传播渠道如此发达,一些人对新疆的认知还是不多,有些问题让她哭笑不得,产生了一些误解,这让她下定决心要好好地宣传家乡。为此,她做了一个有关新疆的PPT,介绍自然风光、人文知识,在学校利用一切机会宣传家乡,“我就是想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新疆。”她说。

今年年初,发现短视频平台很火,胡尔西代姆萌生了在短视频平台推介新疆的想法。5月,她开始用“古丽讲新疆”这个ID推介新疆。账号开设一周后,胡尔西代姆有了第一条点赞量超过50万次的视频。

仅用网上的资料拼凑,不足以让粉丝深入了解新疆。今年暑假期间,胡尔西代姆回到新疆实地取景拍摄。10天的时间,她来到天山天池、库木塔格沙漠、特克斯八卦城、亚洲地理中心、巴音布鲁克草原等地,每到一处,都出镜并与粉丝互动。在月光下的沙漠里跳舞,在天山天池顶峰上做直播……通过视频,粉丝真切地感受到新疆的美,看到评论区里越来越多的人表示想来新疆看看,胡尔西代姆特别开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胡尔西代姆接到了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电话,她的浏览量超过百万次的作品《这里是新疆》,获得“我和我的祖国·新疆心声”新媒体传播竞赛的人气奖。

在颁奖仪式时,她见到了许许多多和她一样义务宣传推介新疆的人,他们都非常普通,有医生、护士、老师,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以及小学生。“我不孤单,与我同行推介新疆、宣传家乡的人还有很多。我获得了荣誉,也获得了接触更新传播方式的机会,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今后,我要继续宣传好我美丽的家乡。”胡尔西代姆说。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2-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