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最好的感情是张弛有度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圣安

你有没有收到过来自女友的信息轰炸?经常有朋友诉苦:“女朋友太粘人了,一会儿没回她消息,她就微信轰炸我。”我们今天就来聊聊 “女朋友太粘人好不好?”

有不少人认为,如果是两人正在谈恋爱,这段时间粘人是正常的。随着时间推移,如果她还是用不同的方式粘着你,那就是对你的一种不信任。

一般来讲,粘人的女生缺乏安全感,在她看来,喜欢一个人就希望那个人可以牢牢守在自己的身边,稍有疏离就怕会失去对方。但这样的喜欢常常会适得其反,太近的距离会让彼此失去自由。

最好的感情是张弛有度的,你为他留出空间,他也懂得适时回归。

恋爱就像放风筝,抓得紧不一定飞得高,但是你松一松,它反而顺着风势而起。不用担心它飞远了,因为那个线始终都在你手里。

我们习惯了爱情就是两个人一起干一件事,一起吃,一起睡,一起过年,一起花销……总觉得,这才是爱情应有的样子。其实这是企图把两个人变成一个人,让两个独立的个体完全服从于一个整体。爱情的确是一种结合,是两个人某种程度的融合。但却不是时时事事都要融合。爱情最好的样子是彼此亲密且独立。

心理学家指出,一段成熟的恋情,必须经过四个阶段:共存(热恋期,总希望能腻在一起)、反依赖(情感稳定后,一方想拥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另一方会感到被冷落)、独立(第二阶段的延续,要求更多独立的时间)、共生(新的相处之道已经成形,Ta已经成为你最亲的人。你们在一起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但是,大部分人都无法通过第二或第三阶段,最终而选择分手。63.4%的人会害怕爱会随着时间而消失,而53.6%的人会因为神秘感的消逝而结束一段感情,这是非常可惜的。

其实当你们的恋爱处于平淡期的时候,才是最考验你们爱情的时候。两个人能在茫茫人海中相识并相知相爱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如果你们的情感出现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而不是直接放弃。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2-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