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天府创女”训练营里学“干货”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许真学/任然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许真学/任然 发自成都 日前,由四川省妇联主办的2019四川女性双创周活动圆满落幕。本届双创周期间,四川省妇联指导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以“巾帼奋斗新时代,治蜀兴川建新功”为主题,开设了“天府创女”训练营,来自全省的30名女性创业者参训。

训练营讲师通过实际投资案例和对未来资本投资趋势分析,为“创女”们讲授资本投资逻辑和标准,对于学员反馈的高校互联网企业拿投资难、初创企业找私有云存储系统难、传统广告公司拿投资难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导师还为学员们梳理了投资机构的类别和特点,获取资产投资的方向和渠道,并以实战经验和对投资机构的分析为学员讲解了BP撰写技巧。

在践学中,学员们还走进盈创动力科技公司、成都市极米科技、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阿里巴巴,了解“互联网+”和“科技+”间的联络通道,增长见识。

讲学、比学、导学、游学、践学、沙龙,为期五天的训练营让“创女”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天府创女”训练营还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让“创女”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

来自成都思博广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敬伟说,训练营让正处于创业初期迷茫中的她,拓展了思路、明晰了方向,也坚定了信心。“导师讲得很详细,让我们知道分钱、分权、分股对企业的重要性,也从法律政策方面让我们感知初创企业该注意什么。”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突出对川内创女的引路、导航、资源链接和联动,致力于建立一个“共创、共建、共享”的孵化园平台。在“天府创女”训练营,创女们可共享导师资源、政策资源、投融资资源、服务商资源等。今年已是“天府创女”训练营举办的第二年。

双创活动周期间,四川省妇联还举办了2019四川女性双创高峰论坛和2019四川女性双创圆桌会议,论坛上,多位创业成功人士对话女性双创,多项创业服务措施发布,形成多维度共促四川女性双创发展局面。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