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 最新动态

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京召开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12月7日,以“健康中国,健康家庭”为主题的“2019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莅临大会并致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冬梅指出,多年来,全国妇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开展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项目”,大力实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救助贫困患病妇女13.22万人。实施“母亲健康快车”“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关爱至初”等各类公益项目,为改善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降低妇科病发病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章冬梅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今年7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向广大母亲发出了《健康中国——母亲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母亲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和监督员。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健康中国——母亲行动》,通过举办妇女健康大堂、拍摄公益广告、编印健康知识手册、开展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母亲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康素养,增强科学应对健康问题的能力,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实现家家幸福安康,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国民健康水平、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