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香港妇女代表:把爱国爱港精神传达给孩子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陈姝

希望能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团结社会各方力量,香港社会尽快恢复到安宁的秩序……”6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厅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以下简称香港妇协)主席暨名誉会长何超琼的话道了所有香港妇协访京团代表们共同的心声。

多位香港妇协代表在接受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们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治港。我们将积极发挥妇协的作用,引领广大香港妇女增强爱国情怀,从家庭教育开始,在家庭中培育爱国爱港精神。

12月5至7日,香港妇协访京团一行到京参访。香港妇协成立于1993年,是不牟利非政治团体,现有个人会员超过2000人,团体会员80余个,分布在香港、九龙、新界及离岛。

访京团成员、香港妇协监察顾问暨名誉会长伍淑清说:“如果香港继续乱下去,经济不会好,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是基层人民。”她提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香港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创业机会,未来香港年轻人会有着更美好的前景。

今年9月,伍淑清曾与何超琼作为非政府组织代表,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媒体对香港的报道存在失实现象,“我们有必要把香港真实的情况敢于说出来,这是作为中国公民义不容辞的事情。”

“守法才能解决问题”,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首任司长、香港妇协监察顾问梁爱诗认为,“一定要坚守法治的底线,不能碰到困难,失去’一国两制’的信心。”“大家都要遵守宪法,对宪法的遵守就是对国家的尊重。”

香港妇协监察顾问范徐丽泰说:“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香港最紧迫的任务”,“香港的青年人需要冷静下来好好思考。”她表示,香港的未来属于年轻的一代,香港青年人现在破坏香港,就是破坏自己本来美好的前途。

  以前学生专注念书不过多关心政治,现在的社会事件中学生却走在很前面。”香港妇协创会主席林贝聿嘉认为,学生对历史概念模糊,反映香港的教育出了大问题。“妇协应该把妈妈联合起来,让她们把爱国爱港的精神传达给孩子。”

对于目前香港的形势来说,何超琼呼吁,冷静下来,停止所有违法行为,以法治的精神去处理所有问题,只有和平发展才有香港的美好未来。她同时表示,加强妇女团体对社会形势和民生政策的认识十分重要,要提高妇女的社会参与度,把爱国爱港的感情转化为发展好香港、建设好祖国的行动。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12-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