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沈跃跃在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的办学成果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田珊檑 | 摄影:张佳敏

231824b090890c080417e6ea57e245f_副本.jpg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12月6日,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新中国培养新女性”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与新时代同行、与党的妇女事业共进的壮美新篇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出席会议。

4151ff199286a9e781b700421e052d3_副本.jpg

沈跃跃指出,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女子高等院校发展之路。70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女院人的开拓进取和辛勤耕耘,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沈跃跃要求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把立德树人贯穿在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和“四自”精神培养,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改革,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把学院建成妇联干部和妇女干部培训的重要阵地,中国妇女对外民间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培养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家庭的人才摇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家庭建设研究与创新的基地。

沈跃跃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报效国家,在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f9e75988b528467b2a64e876a9ebc58_副本.jpg

会议由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主持。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汇报学院发展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杨普景分别致辞。大会向为女院创建和发展无私奉献的老同志致敬,并表彰了学校参与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师生们。

“祝福女院再展宏图,行稳致远!”“感谢母校、老师们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激励着我不断学习与攀登。”“今日我以你为荣,他日定让你以我为傲......”会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女民兵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为学院的光荣传统和发展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为成为学院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传承女院红色基因,为推动女院发展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中华女子学院原党委书记莫文秀,中直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代汉生,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等出席会议。来自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中直管理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等负责同志,国内外友好院校和教育机构代表,联合国妇女署以及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学院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校庆系列活动还包括庆祝建校70周年教学成果展演以及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全球女性发展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论坛、首届新时代家庭建设论坛等,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女性相关议题深入交流探讨,为女院特色发展女性人才培养、女校特色发展、妇女教育事业和妇女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19-12-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