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辽宁省妇联举办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贾莹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贾莹莹

为纪念12.4国家宪法日, 12月3日,由辽宁省妇联、锦州市妇联、锦州市司法局主办、锦州市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承办的“社会治理,法治先行,巾帼在行动”辽宁省妇联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在渤海大学隆重举行。各级妇联干部、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mmexport1575529431656.jpg

辽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陆颖佳出席活动并讲话,锦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静主持活动。

活动中,渤海大学被授予“辽宁省巾帼普法宣传教育基地”,与会领导为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10名大学生维权志愿者颁发了巾帼志愿者证书。锦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牟宗光带领巾帼志愿者和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锦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靖瑛琳作了一场宪法知识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宪法的历史渊源”“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为现场听众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来自各行各业的维权志愿者们还通过文艺展演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宪法知识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检测与重温。节目中间穿插了三轮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精神高涨,积极踊跃参与竞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mmexport1575529436997.jpg

辽宁省妇联一行与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的师生们就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拉开了辽宁省妇联系统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的帷幕。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宪法宣传的有利契机,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等维权阵地,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辽宁、法治辽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mmexport1575529434485.jpg

近年来,辽宁省妇联系统认真贯彻实施“七五”妇女普法规划,以“建设法治辽宁·巾帼在行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采取重要节点集中宣传、多种媒体广泛宣传、情景模拟互动宣传、咨询服务面对面宣传等措施,将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知识特别是宪法知识送进社区村,送进“妇女之家”,送进千家万户,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推动广大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辽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19-12-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