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文娱

中国儿童剧《鹬·蚌·鱼》引发西班牙观众热烈反响

标签:文娱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记者 冯俊伟 谢宇智

     中国儿童剧《鹬·蚌·鱼》28日至2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赫塔菲市洛尔迦剧院上演。当地公立小学3000余名学生观看了这部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剧作。

  《鹬·蚌·鱼》是一部没有台词的肢体剧,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引进,以著名的“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成语故事为背景,依靠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舞美和音乐设计以及演员充满童趣的动作,成功跨越了语言和文化的隔阂,引领观众体味故事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崇尚和合的智慧与哲思。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总监何诗华说:“《鹬·蚌·鱼》是一部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剧作,无论从舞美、音乐、灯光、舞台的设置,还是从剧作的本身,我们都认为它是一个很好的范本。”

  带孩子们前来看剧的小学教师葆拉说:“我很喜欢这部剧,它的舞台视觉效果做得很好,虽然没有对白,但人们不需要依靠台词就能明白剧情。我们的孩子理解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合作发展部主任孙立成也说:“孩子们在现场的反应非常好,他们都看懂了,到该鼓掌的时候大家都在鼓掌。这说明只要我们表达的方式恰当,国外的孩子是能理解中国传统故事的。”

  《鹬·蚌·鱼》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冯俐编写,青年导演吴旭执导,于2018年5月首演。去年11月,该剧曾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动画戏剧节上获奖。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2-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