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职场

2019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榜单揭晓

标签:职场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李雪婷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李雪婷 2019年年末,一部名为《致命女人》的美剧短时间内拿下10亿热搜。除了大呼过瘾的情节设置,剧中三个个性鲜明的女主人公也让观众看到了女性角色的时代变迁:从60年代对丈夫言听计从的家庭主妇,到90年代自信强大的上流社会女性,再到当代收获较高社会地位的成功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女性参与到经济建设中,成为商业社会不可或缺的力量。这一变化背后,离不开一个个在不同企业、岗位、拥有不同专业的职业女性日积月累的努力,也离不开企业在性别平等方面的推动与赋能。

11月29日,在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2019年度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榜单揭晓,IBM、宝马中国、广发银行、强生、招商银行、拜耳中国、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联想集团、宜家中国、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0家企业上榜。

121.jpg

在今年的评选中,智联招聘继续联手联合国妇女署,依据联合国妇女署《赋权予妇女原则》制定标准,旨在发现倡导性别平等、,助力女性职业发展的优秀企业。

投资“她力量”将获益匪浅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预测,到2025年,推动性别平等能在亚太地区带来总计高达4.5万亿美元的GDP增长机会,其中中国GDP有望增加2.6万亿美元。

女性的价值被低估的现象依然存在,明智的企业则将推动女性平等就业的实践与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女性就业环境整体改善。调研显示,获奖企业女性员工占比为53.1%,比未获奖企业高出4%;女性高管占比26.9%,高出未获奖企业7%;女性晋升人员占比为50.2%,比未获奖企业高8%。为了进一步打破针对女性的职场天花板,让女性可以充分释放个体潜能,获奖企业还通过多种形式普及性别平等的观念,为女性员工职业发展助力;并提供弹性工作时间、 父亲假、母婴室等,帮助男性和女性员工平衡工作与家庭。

122.jpg

这些针对女性员工的“投资”也为企业带来了相应的回报,数据显示,获奖企业利润同比增幅为28.45%,非获奖企业仅为14.32% 。可见,“她力量”能有效帮助企业的发展,获得更大“盈利”。

公平和尊重,成全女性价值爆发力

尽管职场女性数量与男性数量的差距逐年减小,女性职场地位逐年提高,但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女性依然面临诸多不平等。《2019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男性收入依然高于女性23%;在高层管理人员中,男性比例高达81.3%,女性仅有18.7%。 这一背景下,“尊重”成为女性理想雇主需具备的首要特征,“公平”也越来越受到职场女性的重视,职场女性渴望被公平公正对待的感知和诉求日益强烈。

在对未来进行规划时,职场女性首选的三大目标是价值增值、接受挑战和进阶管理层,新一代女性们的职业“野心”不输男性。她们更加自信、积极、坚毅、努力,渴望获得个人价值的增值,愿意接受更大的工作挑战。令人欣慰的是,最受女性关注雇主的获奖企业在关注职场女性方面,一直孜孜不倦,内外合力,内部推动性别平等,助力女性职业发展,对外通过多种形式分享推广相关经验。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寻找和评选最佳雇主的调查活动,由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从而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