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家教

亲子交流传递拳拳爱意

标签:家教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玉林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周玉林

近日,两场亲子活动在昆明市妇联和盘龙区妇联的亲子实训基地——云台文化青创中心生动开展,活动以多肉园艺、台湾凤梨酥体验为载体,给孩子和家长们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感受。

在创意多肉DIY亲子活动中,绿生活馆负责人、台湾多肉组合比赛亚军Zoe's,现场给大家介绍了世界上万种多肉植物属种、如何繁殖等知识,并和大家一起体验多肉DIY的魅力。本次活动指导老师张先容说,这一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自然的神奇,唤起他们对自己DIY作品悉心照顾的热情,进而引导他们重视自然和尊重生命。

在台湾凤梨酥DIY文化体验活动中,面点师现场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凤梨酥的原料及配比并做了现场演示。随后,小朋友领到DIY所需物料,计算、称出自己DIY所用的料。“这是考验小朋友的数学知识,感受学以致用的乐趣。”项目负责人说。活动中,老师细心教孩子们如何把凤梨馅和酥皮融合在一起,最终做成好吃又好看的凤梨酥。

22位小朋友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稚嫩的歌声和凤梨酥的香气交融在一起,暖暖地流淌在每个人心中。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2-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