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职场

宁夏银川 出台11条措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标签:职场 | 来源:组织人事报 | 作者:银组轩

近日,宁夏银川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十一条措施》,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推银川高质量发展。

建立更加开放有效的人才工作和使用机制。完善并严格落实《银川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完善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分类评价考核制度,着力解决“一聘定终身”等职称评聘方面的突出问题,激发调动各领域专业人才积极性;推动事业单位用人机制转换,实行编制总量控制和动态管理,赋予事业单位更加灵活、开放的用人自主权,促进事业单位加快形成自主设岗、按岗聘用的制度运行机制,构建“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收入能高能低”的用才新格局,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

搭建更具吸引力的人才集聚平台。围绕互联网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制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目录,全职和柔性引进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优先纳入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认定范围并享受相应待遇;依托“互联网+行业”搭建引才平台,鼓励用人单位通过技术指导、培训咨询、项目合作等形式柔性引才;支持互联网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建设“人才小高地”,给予每个“人才小高地”最高50万元的支持;利用好“科技支宁”“苏银合作”等机制,实施人才接轨北京、江苏等行动,支持建设飞地人才育成平台,推进跨区域人才合作交流;对知名学术机构、学术组织在银川围绕重点产业发起和组织的学术论坛、交流等活动,最高补助20万元;积极吸引、鼓励和支持塞上骄子、海外留学人员等返乡人才创新创业,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助。

提供更加精细的人才服务保障。充分利用“银川人才云”平台,推行网上办理人才项目、人才评选申报等手续,提高人才工作服务效率;利用3-5年时间建设500套左右高端人才公寓,解决高精尖缺人才住房问题;市本级每年至少安排200套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为电子信息、材料、机械、金融学等专业的创新型大学生来银就业创业提供住房保障;完善高精尖缺人才认定、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等人才遴选程序及评选标准,进一步提升人才工程的影响力;落实银川“零门槛”落户,凡取得中专以上学历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及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外地来银就业创业人员均可落户银川,并可迁入配偶及子女户口,引进的高精尖缺人才落户银川的,由人才服务窗口全程代办。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