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苏丹正式宣布废除限制妇女的法律

标签:新闻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安国章

人民网讯 据来自苏丹的消息,苏丹过渡政府正式宣布,废除实施了几十年主要限制妇女的《公共秩序法》。

据苏丹通讯社报道,苏丹过渡政府28日召开会议,正式决定废除《公共秩序法》。报道指出,1996年修订的《公共秩序法》正式实施以来,国内一直存在争议。这是一部限制个人行为的法律,如所谓着装暴露、诱惑、饮酒、违反伊斯兰社会道德等,这使警察对人们选择穿衣等方面有任意处罚权。

“苏丹在线”也报道称,《公共秩序法》实际主要是限制妇女的法律,严重限制了她们的穿衣、行动、工作、聚会、受教育等,该法还规定,违反者要处以鞭刑。报道引用苏丹过渡政府司法部长纳斯鲁的话说,废除上述法律,目的是要给妇女合法权利,这有利于社会稳定。(安国章)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19-11-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