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反家暴法对所有家庭成员一视同仁

温州发出首例男性人身安全保护令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改改 发自温州 最近这十天,家住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的吴某有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

日前,不堪忍受家暴的吴某向苍南县矾山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要求其妻子林某禁止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并禁止骚扰其父母。

原来,吴某与妻子林某结婚十多年,因性格不合,常为家庭琐事吵架。一旦产生纠纷后,林某总是纠集其兄、嫂、姐等近亲属指责、辱骂吴某。更为严重的是,今年9月,众亲友围殴吴某,造成了吴某肢体受伤。吴某受伤不久后,林某携带铁锤到吴某及吴某父母家中打砸家具。林某的家暴行为不仅威胁到了吴某的人身安全,也对吴某的父母造成了恐吓。

在林某等人多次的辱骂、威胁下,吴某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同时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向法院提供了报警记录、调解协议、照片等证据。

经法院审理裁定,向吴某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林某对吴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林某骚扰吴某及其父母,保护令有效期为6个月。这是温州市首例保护男性的人身安全保护令。

“人们往往会有一个误区,认为反家暴保护的是女性。其实,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反家暴法对所有家庭成员都一视同仁。而人身安全保护令作为一种司法庇护措施,在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之间筑起了一道‘保护墙’,有效起到了震慑施暴者、预防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等作用。”矾山法庭庭长、审理本案的法官卢立坤如是说。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