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巾帼脱贫 > 最新动态

湖北汉绣大师结对贫困妇女共同传承经典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强洪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强洪 发自武汉 11月25日,“中国汉绣圈”首届汉绣技艺技能暨“楚凤起航” 手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市汉口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武汉市汉绣非遗传承人、困境妇女、单亲母亲、手工艺爱好者约17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楚凤起航”公益项目是由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发起,以帮助困境妇女儿童发展为使命的社会公益项目。项目宗旨是“为了孩子不再留守,助妈妈回家,让爱驻家”,项目以传统手工艺培训为载体,依托各级妇联、手工企业(基地)和社会资源,对农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城镇困境妇女开展培训,帮助提升手工产品加工、研发、制作、营销等能力,帮助困境妇女在家门口就业、灵活就业。

本次学习班由武汉市江汉区妇联、武汉市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江汉区非遗保护中心和锦绣坊黄春萍汉绣工作室承办,并得到了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27

评论

0/150